Friday, July 17, 2009

高中组华语作文创作比赛特优奖:风雨同路

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所谓知己,相信大家都明白,就是指能够一起交心,一起努力并且超越一般朋友的那种关系。知己,就如天机般可遇不可求。每天,我们和世界上的无数个人,擦肩而过。有些人无意间就在我们的心底停驻了,有些人却因为无缘,就只能成为我们生命中一个陌生的过客。因此,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个真正的知己,唯有懂得把握缘分的人,才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知己。

我,很幸运,在我最缤纷的中学青春时期,我成功找寻到了我生命中,最深刻的知己。。。

中三那年的一场辩论决赛竟让我们相遇了。我们五个人由于辩才特出,因此有幸被老师拼凑成一支校队。那年,我们还站在敌对的立场上,但如今却已成了风雨不变的奋斗伙伴。

我们每个人都很不一样,不管是性格,思想,制服团体,还是成绩。一个富家子弟,彬彬有礼;一个潮流女性,充满爱情憧憬;一个大胆粗心,太孩子气;一个书生气息,注重成绩;还有一个沉默忧郁,恋上书籍。总之,谁也没有想到这五个完全没有交接点的人竟然可以成为最亲密的知己。

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处处拘谨,举棋不定,到后来的彼此珍惜,无人能比,我们确实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雨。因为辩论的关系,我们必须一起讨论练习,为了胜利的关系,我们必须一起努力追击。就因为这些风雨不改的定律,我们才会变得那么亲密,惺惺相惜。

我们都曾经因为一点小事情而发生争执,我们也曾因为妒忌而产生误会。我们更因为一些达不到共识的看法而翻脸,而迴避。但是,每一次的误会争执,并没有让我们的心从此远离,反而让我们更能够了解知己,更能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过了这几年来的同队关系,我们都为彼此创造了每个人的生命旅途中最绚丽的风景。我们曾一起对付共敌,一起保持默契,一起呼风唤雨,更一起创造奇迹。在胜利的时候,我们一同击掌喝彩,得意忘形;在失败的时候,我们也一起伤心流泪,心痛不已。还记得我们为敌方取的外号,还记得我们为彼此定制的暗号。就因为我们拥有太多太多这样美好的回忆,所以才会对彼此都是那么的难以忘记。

我们的路是充满挑战,充满着陷阱与崎岖不平的。但是,有幸的因为有你们这一班知己,让我们都能够手牵着手,心靠着心,继续前进。我们共同打造了真正的胜利,我们也共同努力越过了最危险的障碍。不管风雨,我们都会继续努力,等待有一天,世界都会为我们而感到骄傲称羡。

这一路走来,让我们都可以紧靠在一起。不管是在胜利时的开心,又或者是失败时的痛心,我们都站在一起,不离不弃。我们用最特别的相处模式,一步步的提升自己,用最孩子气的勇气,战斗不辍,直到胜利。我们都学习到了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永不放弃,越战越勇,屡败屡战!

经过这几年的磨合,让我们都非常相信彼此都会是人生中,最特别的唯一。经历过那么多的风风雨雨,流过那么多了汗水泪滴,让我们都很肯定跟我们一起风雨同路的知己都已经烙印在心底。。。

感谢你们,让我找到了自己;感谢你们,让我有个最特别的年轻;感谢你们,一直形影不离,教会我再跌倒时也要笑得非常开心。感谢你们,和我风雨同路,一起在辩论的路上逆着风,挡着雨,也不轻言放弃,一起陪我在面对现实时,努力争取。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我们的友情。这个被改过的名句很有趣吧!我,只想说一句,我很幸运,因为我拥有了真正与我风雨同路的知己。愿我们都不会忘记我们曾经的风雨同路。。。=)


红花。。。ciao!!!(自豪哦~~)^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