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营养的人生~~

嗯。。。看到这个题目就知道红花又要鸟咯!!!也不知道为什么,林老师给的作文练习,我就是不想写,但是来到这里就什么都可以鸟得出来。。。^_^


好了啦,回到原题。营养的三餐或是营养的生活习惯,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吧。。。(写作文都写到烂了啦,还不会?!)但是营养的人生,你又知道多少?营养的早餐是可以让我们一整天都精神奕奕,身体健康的,可是,营养的人生又会令我们怎样呢?!在我们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有一个重点是不可忽略的,那就是要如何得到一个营养的人生呢?!


首先,你必须了解人生的意义在那里,是什么?!当然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像恐龙绝种的原因一样,令人琢磨不清。只古以来,有多少名哲学家,思想家或是伟大的人物等等,都以他们自己的模式探讨出了一套高深莫测的人生理论来成为自己的人生意义蓝图,但是,别人的人生意义,可以运用在我们自己的人生吗?他们的生活模式又和我们是一样的吗?


莎士比亚说,人生就像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是台上的表演者;而爱因斯坦也说,人的一生就是不断的学习,没有了学习就没有了人生的意义;孟子则说,人的一生只须安守本分就行了。。。你呢?你的人生应该是怎样的?!


对我来说,人生就是一个不规律运作的体系,没有一套说法是可以用以解释它的定义。因为人生就是会在时间的改变和累积之下,慢慢改变,慢慢成长。一岁时,我们对人生的定义就是,吃奶,睡觉,吵父母(偶尔流一下口水);七岁时,我们的人生定义是,升学考一百分,铅笔盒里的钱比要比小明的还多,(还有把猪脑放在佼佼的书包里吓他);十五岁时,我们的人生意义开始缠上了复杂与现实的元素,要找寻恋爱经验,防患未然,还有考的好成绩,以后要做什么,以及叛逆一点,才是美德。。。(我才十六岁,之后的还不知道啦。。。>.<)


但是不论如何,我相信大家都在追求着一种营养的人生,就是一种充实,独特,又成功的人生。谁想要一辈子浑浑噩噩的,不知道自己想怎样,或是忘了到底为什么要生存啊?谁想永远都没有人记得这世界上曾经活着这么一个浪费氧气的人呢?所以营养的人生,是必须的必要的。。。


营养的人生所需要的养分就是失败,挫折,黑暗,成功,辉煌,眼泪,失去,获得,虚假,忧郁,情感,欢笑,回忆,坚持,朋友,跌倒,分享,骄傲,失望,遗憾,拥有,汗水,等等等等。。。。。。。。。。。。。。。。。。
如果照这样说下去的话,那么人生其实就像是一棵树一样,需要这么多的养分与灌溉,才能长成大树,开花然后结果。。。要承受得住风的摧残,雨的灌顶,阳光的炙热,及万物的毁坏。。。要坚持的,努力的,不懈的,想着阳光,向着蓝天,头也不可回的,拼命争取向上,成长的机会。


我想说的是,不管我的人生定义是什么,不管我是否跟随着生活的定律在走,我确实有个营养的人生。因为辩论,因为贱嘴;因为五子,因为辩友。。。是不是觉得我的结尾很烂呢?!没办法啊,我的重点就是这一句话啦~~~上面的,看过就算咯。。。


多谢各位。。。在下,告辞告辞。。。^_^

我是红花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